遗迹

你我,区区,血肉之躯。

不知道是什么

散景一

“艾尔莎,第一代。。。”

少年有些激动地听着机器的身份播报,“妈妈,妈妈,这就会是我妹妹吗?”

身旁的女子眼光似乎透过了眼前的“新生儿”,甚至有些涣散,放佛听不到的声音,“嗯。”

整个大厅,似乎除了少年的喜悦,满满的人,确皆是沉寂。


散景二

“阿伦,这件事只有你能做到,你要想清楚。”

“可是她——”

金属的拐杖重重敲了地面,“孩子,你没有选择。。。你应该也清楚,对于它,你本质与别人并无不同。”

“不会的,明明。。。”明明她还有感情的迹象,可是他说不出口,也证明不了,并且,可能也只是自己的错觉吧。

老者看着眼前长大的男孩,转过头,“我们已经给了它时间了,之前的事情你也看到了,如果再不解决,它会毁了我们,还有,你。我想你的父亲一定不愿意变成那样吧。”

。。。

“好。”也许这是最好的结果了。

“好孩子,别想太多,它会被回收,一切都将回归原样。作为供能源,你父亲也会瞑目的。”老者渐行渐远,脚步声确一声声明明白白的敲在了他心上。

挣扎了片刻,男子的目光坚定起来。

对不起,艾尔莎。


大厅的侧门外,女孩的眸光暗了暗,光芒一点点的消散。

你看吧,他还是抛弃你了。

闭嘴。

哇,我说的可是实话呢,不过你现在是什么破表情,真是,啧啧啧,可怜啊。

。。。

是吧,不过也是可笑呢,没见过养储备能源的,哈哈哈,说到底,你,只是冰冷的机器呢。

。。。

小艾莎,哦不,一代体,嗯——还是,一代机武神?

再吵就废了你。

啧,反正你也要变成废料了,不知道那位哥哥会怎么处理你呢,我、?.~.……

真吵。

再抬首,女孩眼中已只剩浓浓的黑色,眼中只明晃晃的倒影,冰冷,淡漠。

呵,垃圾。


散景三

“哥哥。。。”五岁的少女似乎在笑,他放佛看见,那眼中光芒在闪耀,一旁的夕阳装在黑眸里,很漂亮。

怔了半响。

“长官!”

他摇摇头,眼前的幻影随着风沙飘散,那夕阳都散发着灰色,那人,也早就不存在了啊。有些无助的揉了揉太阳穴,眼中透出无限的疲惫,起身,走向刚刚发声的人。

“怎么了?”声音厚重沉稳,让人信赖。

“据二号小队报告,前方两千米处遗址发现生活迹象,规模较大,具体情况正在勘察。”

“走。”这大概会是这几年他心情波动最大的时候了,如果能清洁,那里将会是新的生存点。

“全体人员,五分钟后准备出发。”副官紧接着发布命令。


两千米外。

大型荒城遗址。

楼顶上有着十几个人影。

“萝卜,我们应该是被发现了哎。”一个短发女子似乎是无奈的说到。

“别叫我这个,我不想再说;阿银,通知总部;其他人,加快速度,我们准备撤离。”男子手上布置着机械,不仔细看,谁也不会发现这些精巧的东西。

“是。”叫阿银的是个满头不正常银发的孩子,确严肃的过头。


“大人,鱼上钩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那人恭敬地行礼之后便离开了。

高台上,女孩裹着斗篷,眼前的光屏上正是那处荒城的镜像,每一处都暴露无遗。

看了半刻,时间似是静止了。

突然的笑打破了这份死寂,

“我的礼物,你可要收好呢。”

冰冷的玻璃屏映着女孩的面容,那双唇又缓缓的无声吐出两个字,眼中似闪过讽刺,再看,确是一如继往的冰冷。

“该休息了,你已经很久没合眼了。”女孩的眼睛被一双手捂住,这个声音的主人,一个清秀少年。

“你的声音?”。。。沙哑无比,常人说法,还很难听。

“没事,去休息吧,剩下的,交给我就好,”少年笑了笑,“我知道分寸的,你放心。”少年收回了手,“去吧。”

“嗯。”女孩转身离开,至门口又顿了一下,“谢谢。”

少年怔了一下,笑容绽开,忽略隐藏的声音,这一幕应会令人惊叹。

看向了投影台,少年干净的气息确尽数散去,黑沉的眸子里似乎藏着风暴,再开口,沙哑不再,含着无尽的散漫,“接下来,还是让我陪你玩玩吧,艾.伦.长官。”嘴角微弯,目光蔑视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)